依旧厌世,不必收尸

文不是没了,只是被lof设成了对自己可见

【澄羡】不改相思

  


  第三十七章


  观音庙一程之后,江澄因怕回去被江厌离看到身上的伤而担心,索性便和魏无羡又在就近的客栈驻足了多日。


  待确认身上的伤好彻底后,江澄和魏无羡双双才踏上了莲花坞的归程。


  天色尚早,娇阳清缓和煦,湖中悠荡的小船漫过莲花数朵,终是停靠在了莲花坞码头。


  而此时的码头上还略显冷清。


  乃至于船上的江澄微一抬眼,便即刻与等候在码头上的江厌离对上了视线。


  他微怔了下,眼神当即瞟向一旁乐的看戏的金凌身上,凶狠的瞪了对方一眼,继而才去叫还在他怀里睡得昏天黑地的魏无羡。


  早前他曾给金凌传了封简讯,阐明归期。因阿姐才复活不到两月,身体还尚且柔弱,他不想要对方为了接他和魏无羡而跑码头去劳累吹风,便禁止金凌告知阿姐他们的回程日期。


  没想到金凌这小兔崽子转头就说了,江澄气得有些咬牙切齿。


  “魏无羡醒醒,别睡了。”


  “不嘛江澄,我很困的。”魏无羡抱怨的嘟囔一句,又在江澄怀里翻了个身,脸贴着胸膛,依旧睡得香甜,“你抱我走就是了。”


  “可阿姐金凌,还有金子轩都在码头上看着你呢。”江澄的眼神挨个在码头上的三人的身上转了一圈,又转回魏无羡身上,“你确定要我抱?”


  魏无羡闻声睁开眼去看看码头上的三人,“师姐,金凌,金,师姐夫,早啊,我再睡会儿。”看完又懒懒闭上眼,“当然!”


  江澄/金凌/金子轩:“……”


  “阿澄,我看阿羡都这么累了,不如就让他再睡会吧。”江厌离笑看一眼江澄怀里的魏无羡,依旧是不变的善解人意,末了还不忘给身边的丈夫儿子使个眼色,“阿凌,子轩,你们说是不是?”


  “嗯,阿离说的都对。”金子轩揽着江厌离一脸认同,“江澄你就让魏无羡多睡会吧。”


  “对,都听阿娘的。”金凌也重重点头,眼含促狭的看一眼江澄,“舅舅随意抱着舅妈走就行,反正我见得次数太多,早已见怪不怪了。”


  被岸上三人一通催促的江澄也只是沉默几秒,便闷声抱起人上了码头。


  一路上,几个人浩浩荡荡的行至莲花坞的方向,江澄则抱着已然全无睡意的魏无羡坠在后面慢慢走着,似要带他看尽沿途风光。


  “江澄。”魏无羡突然开口。


  江澄头也不回,淡淡道:“你说。”


  “这几日我们就不要相见了。”


  “为何?”江澄脚下微顿,继而又抱紧怀中的魏无羡,有条不絮的走进莲花坞大门,嗓音发涩,“还是说,你又想反悔。”


  “才不是。”魏无羡回手紧紧抱住江澄的脖子,“我呢,要给你准备个大惊喜,要不要期待一下?”


  江澄似是松了一口气般,轻笑一声,“呵,你能准备什么惊喜?”


  “你就说期待吗?”魏无羡眼中含着希夷。


  江澄没有任何犹豫,郑重其事的看向魏无羡,“我很期待。”


  “那么三天见?不对,五天见?”魏无羡说着从江澄怀里跳下,“诶反正到时我就出来了,江澄再见。”转身穿过校场,跑向了自己的房间。


  江澄怔怔看了魏无羡离去的背影,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后来的江澄再回想起那一日,才恍然间大悟,这或者就是提前预料到将要失去的不安吧。


  接下来的几日里,魏无羡再也没有出过房门,而江澄也再也没有见过他。哪怕是每一次的去送饭,江澄也都只能在门外听听对方的声音,却终是见不到魏无羡的人。


  三四天还好,可时间一久,江澄便觉出这其中的不对劲来。


  这一日,又是去给魏无羡送饭之时。


  江澄提着食盒敲响魏无羡的房门,“魏无羡吃饭了。”


  “知道了,江澄你放门外就好。”魏无羡的声音很快从屋内传来,只是对比昨日,更显有气无力,尤其让江澄心惊。


  江澄耐心等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有见到对方出来拿食盒后,还是抑制不住担心的踹开了屋门,却震惊撞见魏无羡正拿了把刀要向手腕割去。


  “魏无羡你在做什么?”


  江澄心中氤氲着怒火与惊慌,急甩出紫电打掉魏无羡手上的短刀,刚将人缠住拉向自己。便急不可耐的执起魏无羡的手,双眼却似被他手上大大小小,新浅不一的伤疤所伤灼。


  魏无羡,我竟想不到你连对自己都是这般残忍。仅仅一周未见,你便把自己搞成了这般模样。


  “复活江叔叔和虞夫人啊。”


  江澄余光瞟向法阵中已然干透的血迹,瞬间冷笑起来,“你这是要把自己的血流尽吗?不如我陪你一起,黄泉路上也好作伴。”转瞬甩出紫电将掉地上的刀缠起,拿到手上,对着手腕就要狠狠来一刀。


  “不是的,江澄你不用。”魏无羡当即慌了,急忙去夺江澄手上的刀,“我可以的,江澄你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看到江叔叔和虞夫人的。”


  “我想相信你。”江澄顺势躲了下,手掌干脆紧握着刀身重重一按,猩红的血水当即混在指缝间留下,“可你这般不顾自己身体的作为,纵使阿爹阿娘最后被复活了。但你若不在,让我如何自处,让被你复活的阿爹阿娘如何自处?倒不如现在一起……”


  魏无羡急忙拿下江澄手中的刀,又撕下衣摆给江澄包扎,“江澄我也不想这样的,我已经试过好多次了,却不知为什么就不能像复活师姐和金子轩那样顺利?”


  江澄低垂着眼,似是受伤的质问着,“魏无羡,你难道曾经说过的话都是耍我的吗?”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魏无羡急急摇头,小心翼翼托举着江澄已被包扎好的手,至于为什么不放开,大概是怕江澄这个暴躁性子一言不合,再给来一刀吧,“我只是想要你开心些啊。”


  江澄顿了顿,并未收回自己的手,也未再想着给自己来一刀,他之前那么做,也只是气魏无羡不在乎自己的身体。


  江澄知道魏无羡很在乎他,反之,江澄也是同样很在乎魏无羡的。


  既然你伤害我在乎的,那我又为何不能伤害你在乎的呢?


  “魏无羡你要知道,没有人会永远停在原地等待,阿爹阿娘也是一样。”或许他们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


  “可是江澄你会啊。”魏无羡蓦地看向江澄的眼,“你一直都在原地等我。”


  “我确实在等你,但。”江澄沉默了几秒,又突兀的苦笑起来,“若是天有不测,我便是想等你,也只能身不由己了。”


  “可你现在等到了我。”魏无羡肯定道,“不管曾经如何,你现在等到了我。”


  “是,我等到了你。”江澄应了声,收回手抓上魏无羡的肩膀,语带希翼,“所以魏无羡,请不要让我这好不容易等待到的结果,再变成莫须有的苦守。”


  “不会了。”魏无羡顿了顿,终似想通的扑进江澄怀里,“我不会再让你等。”


  却就在这时,金凌的声音突然在门外响起。


  “舅舅舅妈快点,到云梦求学的世家公子们已经到齐了。”


  “这就去。”江澄应道。


  “那我先走了。”门外的金凌也不待江澄再回应,便很快离去。


  “今天是……”


  江澄握上魏无羡的手,“是云梦招新,一起去看看?”嘴上是问,行动上可根本没有给魏无羡任何回绝的机会。


  “嗯嗯。”魏无羡很上道的点头。


  一炷香后,魏无羡被江澄带着坐在主位上。


  殿中的各世家小公子们严阵以待,随着唱名贴一一上前拜师。


  直到两声熟悉却略显稚嫩的声音响起,魏无羡和江澄,还有座上的江厌离等人均都是不敢置信的向殿中看去。


  “眉山虞氏虞紫鸢。”


  “眉山虞氏江枫眠。”


  虞紫鸢/江枫眠:“特来云梦莲花坞求学。”


  相同的声音,相同的名字,如出一辙的脸。要他们如何能信不是江枫眠和虞紫鸢回来了呢?


  “看到了吗,魏无羡。不是你不行,而是阿爹和阿娘他们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他们虽然并未在原地等我们,但是他们却主动来到了我们身边。”


  此时的江澄已然收回视线,他紧紧揽着怀中的魏无羡,“这一次,让我们一起守护他二人可好?”


  “好,当然好。”魏无羡重重点头,一度舍不得离去视线的紧盯着殿中两人,“我一定会和江澄你好好守护他们的。”


  这一刻,魏无羡心中郁结良久的愁思开始慢慢散了。他扯了扯嘴角,终于扯出了这么多天来的唯一一抹开怀的大笑。


  真好啊,大家都在。


  


  


  尾声


  几个月后的七夕。


  对于魏无羡来说,每一天都是个赖床的好日子,纵是七夕也无所畏惧。但是遗憾的是,以往还算很好说话的江澄这一次却并未让魏无羡如愿。


  如同做过多次一般抬脚踹开房门,抱臂在门站了一会儿,江澄才后知后觉的关上门,步履疏缓地走到魏无羡榻前。


  手指触上魏无羡的脸,先是试探性的掐了掐,见魏无羡没醒。


  索性直接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给对方穿好了一件新定做好的云梦校服后,才坐在一边不声不响的看着还在睡的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的魏无羡。


  直到魏无羡睡眼朦胧间,下意识翻了个身,本打算继续睡,却被身上的不对所惊醒。


  睁开眼就见江澄正闲坐在一旁,眼神灼灼的看着他。


  魏无羡怔了怔,试探的问,“江澄你来叫我起床?”


  江澄并未回答,反意有所指的看向他身上的衣服,“魏无羡,阔别多年终于再穿上云梦的衣服,你是什么心情?”


  魏无羡顺着江澄的视线看下来,一时情绪万千,却也在瞬间俱都转为同一种喜悦的情绪,“这还用说,当然是很开心啊。”


  “我也很开心。”江澄勾了勾唇,伸手掏出一个物件,郑重其事的交给魏无羡,“给。”


  “你竟一直都留着这银铃。”魏无羡看着手中的银铃下意识握紧。


  江澄坚定道:“这是你留给我的。 ”我怎会舍得丢下?


  “……”魏无羡虽不知该说什么,但心间的一番触动已经表明了一切。


  即是早已心意相通,那么接下来的话便反而更加的顺理成章。


  “原本在义庄时就打算给你的,不过现在也不算迟。欢迎回来,魏无羡。”江澄说着向魏无羡伸出手,“还有成亲吧。”


  “那感情好啊。”魏无羡也不害羞,当即向着江澄抛了一个含情脉脉的媚眼过去,直接握上对方伸过来的手,“那江澄现在你就来娶我吧。”


  “好。”江澄顺势握紧魏无羡的手。


  “这一次,我们再不要分开了。”


  “嗯江澄,我们再不分开。”


  


  


  end


  


  《不改相思》到这里就算彻底完结了,我对于原著中所有的意难平也都在这篇文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而这也可能也是我的最后一篇澄羡文了,总之就是我要跑路了。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便就此别过吧!(想取关的宝贝们欢迎取关!)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旧厌世,不必收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