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厌世,不必收尸

文不是没了,只是被lof设成了对自己可见

【二大】哭包师弟的恋爱邀请

看文前排雷:一万多字的二大中短篇,ABO,不喜欢请点叉离开就好。

  表示并不想做个孤独的产粮机器,喜欢就给个评论吧,你们看的开心,我产粮就也会产的开心。

  ABO设定古化词普及:

  Alpha:乾阳 Beta:泽庸 Omega:坤阴

  分化:分化 信息素:信香

  发情期:云雨期(坤阴) 易感期:薄冰期(乾阳)

  标记:缔结 永久性标记:永缔 临时性标记:虚缔

  抑制剂:清欲丹

  

  设定:乾阳会在二十岁以后,每隔几个月来一次薄冰期,持续时间一月或几月不等,情况因人而异。

  薄冰期对乾阳来说,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很严重的槛,很多骄傲的乾阳会因为不满自己当时的脆弱状态,产生抑郁或者想要自S的倾向。

  

  

  引子

  都说,薄冰期的乾阳会变得像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子一样占有欲极强,爱哭又粘人,脆弱又敏感。

  他们会对身边在意的坤阴产生满满的掌控欲,有时也会控制不住的释放出自己的信香来限制爱人的活动。

  常常有人猜测,或许无时无刻的肌肤之亲才是他们最需要的。

  当然很多时候,他们需要的仅仅可能只是你耐心给予的一个不起眼的安抚,以及无时无刻的陪伴罢了。

  其实他们真的很容易满足。

  

  

  一

  “东方纤云你来找本尊何事?”

  “师叔,我发现二师弟最近变得很奇怪!”

  “嗯?”

  

  

  二

  “他会在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偷偷哭。”

  那一夜万籁俱寂,刚给才拜入师门不久的四师弟叶昭昭讲完睡前故事,并将小师弟完美哄睡后的东方纤云在回房的途中无意路过二师弟印飞星的屋子,却不慎被屋中持续传来的啜泣声所惊住。

  按理说到八戒此时此刻的年纪,貌似已经不太可能大费精力在哭泣这种事上了,可他那个骄傲又满身是刺的师弟却偏偏就把精力花了在这上头。

  东方纤云在原地听着屋内那小心翼翼,似是怕人发现的抽泣声,迟迟迈不动步子。他此时的情绪变得异常奇怪,他甚至有种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印飞星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想法。

  然后他就这样做了,他敲响了印飞星屋子的门,“八戒,你怎么了?”

  “……”随着东方纤云这一声响起,那屋中原本还有着的抽泣声在瞬间戛然而止。

  周遭又变得安静起来。

  东方纤在原地踌躇着,又下意识敲起了面前的门,“八戒你睡了吗?”他不敢太大声,因为这可能会有吵醒其他人的危险,“没睡就吭个声。”

  “……”可印飞星依旧没有回应他。

  东方纤云感觉此时的自己好似被突然撕成了两半,一半想着八戒或许已经睡了,他也该早早回屋歇下,什么都别管;另一半却上蹿下跳的心神不宁着,不安着,担心和心疼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也或许东方纤云只是不放心印飞星此时此刻的状态罢了。

  “八戒。”东方纤云又在不辞疲倦的轻唤道。

  很快,印飞星的声音突然传了出来,“东方纤云你能不能别烦我?”似是极力在压抑着什么,“让我安静下。”

  “可是我刚刚好像听到你在哭。”东方纤云的话中虽含试探,但他却知道自己的猜测不会假。

  因为对方说话时那浓重的鼻腔哭音是不作假的,八戒也不屑于作假。

  或许印飞星只是太习惯掩饰了,也或许用坚硬的外壳掩饰无助不安是他唯一保护自己的手段。

  “才没有,我怎么可能哭?就算你哭了我都不可能哭。”奈何无论印飞星如何掩饰,他无法自控的哭腔终是越来越重,到最后,这个气怒又羞愤的青年甚至顺手抓起桌上的杯盏 ,狠狠掷了出去。

  “烦死了,真烦人!”

  被那砸在屋内的脆响吓了一跳的东方纤云敲门的手不觉变得急切起来,“八戒,你没事吧。”

  “东方纤云我数三下,你若还在我门外待着,我就提剑出来揍你。”屋内的印飞星冷冷出声警告,并很快开始计时,“一。”

  这如同催命符的计时,更是煞的东方纤云想起曾经无数次被这种无奈所支配的恐惧,“那个八戒。”

  纵是他如何讨饶,屋内印飞星不紧不慢的计时依旧在响起,“二。”

  “八戒嘴下留情啊。”东方纤云觉得此时的自己都要快忍不住尖叫了。

  “三。”很快,计时停止,屋内坐在桌前的印飞星突然取了剑站起身,“等着,我这就出门揍你。”

  八戒可能是真的要揍我了。

  终于确认了这个事实的东方纤云瞬间后退几步,“别八戒,我这就离开,马上离开。”他小心翼翼的安抚着屋里的人,“你就别出来了,乖。”直到声音逐渐消散于静谧,再听不见声响。

  也许东方纤云终于走了。

  但,真的是这样吗?

  屋里的人还是推门出来了,烛光照射下的银发青年脸上泪光点点,看的隐在暗处并未离去的东方纤云心头一紧,眼里不自觉的蔓延上密密麻麻的心疼。

  似是突然发现了什么的印飞星瞬间勃然大怒,“东方纤云你竟然还不走,找死。”

  “八戒剑下饶命。”东方纤云颤巍巍的看着提剑向他走来的印飞星,已然是怂到极点,再也不敢停留的脚底抹油的跑走。

  还拿着剑的印飞星当即停在原地,轻飘飘的瞥一眼东方纤云离去的身影,却并未想着去追——或许这只是他赶走东方纤云的一种策略吧。

  印飞星眼中的泪水还在不断氤氲,转瞬便模糊了眼前的视野,这个看着貌似极度脆弱的青年气愤的抬手胡乱抹了一把无尽水光堆积的双眼。

  待视野不再模糊后他才又回了屋,一声裹挟着不安和无助的无奈叹息转瞬即逝。很快,又是新一轮的啜泣声小心翼翼响起。

  

  

  三

  “我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看见他抱着被子睡在我门外。”

  次日天明,意外少了印飞星叫起床的东方纤云罕见起了个大早。刚打开门,就看到一个抱着被子睡得极度舒缓的银发青年瞬间跌进屋内,直接磕醒。

  对方气势汹汹的怒吼,“东方纤云你搞什么?”那眼下的青黑却是让东方纤云倏然一愣。

  “八戒你怎么睡在这里?”他正伸着手想去拉人,却不想印飞星竟然直接神经质的一躲,“不要你管。”抱着被子不管不顾的就出了东方纤云的屋子。

  “诶八戒,你去哪?”见到这一幕的东方纤云下意识问道。

  印飞星头也不回,抱着被子反越走越快,就差最后飞起来了,“你管不着。”

  “可我好在也是八戒你的大师兄啊,怎会管不着你呢?”东方纤云不觉有些苦恼的嘟囔。

  “二师兄。”不远处的小师弟叶昭昭迎面而来,然而擦肩而过的印飞星却理也不理他的就直接走人了。

  深感自己被无视的叶昭昭急急走到东方纤云面前,“大师兄,二师兄为什么不理我啊?”

  “我也不知道啊。”东方纤云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印飞星离去的方向,虽然他知道此时已经什么也看不到了,“或许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到了?”

  “特殊的日子?二师兄还会有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这我就不清楚了。”东方纤云无奈摇摇头,“也许天道会知道?”所以天道你到底不知道呢?

  “……”

  

  

  

  

  四

  “他还会悄悄把新摘好的仙果送给我,明明以前他是最讨厌我吃仙果的人。”

  东方纤云回房时,罕见的在屋外看到一个盒子。他拿起盒子打开后发现里面放着一个红通通的,一看就很香甜的仙果和一张写着“很甜,你吃吧”的字条。

  “咦,哪来的仙果?”东方纤云刚想要伸手去拿,却又蓦地缩回手,“按照套路讲,反常即为妖,突然出现的东西最好不吃为妙。”

  东方纤云深感遗憾的对着那盒子中仙果自言自语,“虽然你看着很甜,但是为了小命,我还是不吃你为好。”

  “唉,还是好想吃啊。”东方纤云看着眼前的仙果,忍不住伸手,随后又急急伸出另一只手按住,然后两手一起缩回,“不许吃。”

  “算了,眼不见为净。”东方纤云将装着仙果的盒子又盖好放回原处后推门回房,紧紧关门。

  结果东方纤云刚关门不久,印飞星就来到了那里,青年捡起没送出去的仙果眉皱的死紧,他倒是能猜出东方纤云那有坑的脑子在想什么?

  随手取出储物袋中的纸笔又写了几个字,晾干墨迹后放在盒盖上,用石头压好。印飞星这才走到远处,用另一块石头砸了下东方纤云的屋门。

  里面的人被惊动走出,看到那放在显眼处的盒子上的纸时顺势拿起,却被那上面的字迹弄的一愣。

  只见其上写着:放心没毒,可以吃。

  “你说没毒就没毒吗?我不信。”东方纤云说完又回房关了门。

  东方纤云前脚刚关门,后脚印飞星就到了那里,他低着头看着那依旧没送出去的仙果,认命的又去后山摘了一颗比之前更大的仙果装进盒里。

  随后又寻了只猫回到东方纤云的门外,在那门前的盒子外围画了圈,打开盒子,把猫放进圈里。一旁又放上装着刚刚新摘不久的仙果的盒子,再取出纸笔写好放上用石头压好。

  准备妥善后,印飞星走到暗处藏起,见圈里的小猫乖乖吃起仙果后,才又拿了块石头咂向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再次被惊动出来。

  这一次,他的眼前有吃仙果的猫一只,写着字迹的纸一张,仙果和装仙果的盒子。

  东方纤云无语几秒,率先拿起放在盒子上的那张纸查看,然而上面却写着。

  猫吃了都没死,你也死不了,吃。

  “猫吃了虽没死,也许到我就。”似是想到什么,东方纤云满脸惊恐,抗拒的摇头,“不吃。”继续回屋关门。

  已然忍到极限的印飞星干脆走了出来,直接上前粗暴敲门,“东方纤云你给我出来。”

  “怎么了啊,八戒?”东方纤云开门看着自己突然出现的二师弟。

  印飞星抱起那装着仙果的盒子给他,意思很明确,只有一个字,“吃。”

  “不吃不吃,小命要紧。”东方纤云急忙摆手,拒绝接收。

  印飞星提高嗓音,直接把盒子怼进东方纤云怀里,乃至于对方不得不接着,“我说了,让你吃。”

  东方纤云一手拿着盒子,一手揉揉被撞疼的地方,印飞星见状心虚的扭过头,却听东方纤云开口了。

  “那个八戒啊,商量一下,不吃成不。”

  “别磨蹭了,赶紧吃,不然我马上揍你。”印飞星一脸阴沉不耐,却又想到什么后情绪稍稍缓和了些,“当然你若觉得自己吃的麻烦,我来喂你。”

  印飞星本意也只是想喂东方纤云吃个仙果而已,但貌似很少见到印飞星这副样子的东方纤云却被吓住了。

  他甚至直接拒绝了印飞星的请求,“诶别八戒,我吃。”

  印飞星看着当即打开盒子,正苦哈哈抱着仙果吃的东方纤云,心里突然有些无法抑制的难受,东方纤云你就这么抗拒我吗?

  “别吃了,扔了吧。”印飞星难堪的说到,身体不自觉的颤抖着,“反正你也不想吃。”

  东方纤云闻声惊讶的看着印飞星,可能他已经猜出来仙果是印飞星送的了。

  “我怎么不想吃呢?八戒。”

  对此,印飞星只是“哼”了一声,竟似是再也不愿待下去的离开了那里,独剩东方纤云一人站在原地有着满心的懊恼和自责。

  再后来无论早晚,每个东方纤云回房的时间点,都能看见一张有字迹的纸和装着仙果的盒子。

  每张纸上都无非写着:吃,没毒,不吃,我揍你。

  然后东方纤云便吃了。

  他可能是因为想起了那日害印飞星狼狈逃走时的不安,也或许是其他什么的。

  

  

  

  五

  “他总是在偷偷看我,甚至跟着我。”

  逍遥门后山的仙果园处有一个天然形成,可供人瘫躺的扁平石墩,而偷懒的东方纤云此时正躺于其上闭眼打盹。

  可是就在他快要睡着时,却有一束犹如实质的侵略性视线迅速的聚集在他身上,黏腻程度炽热的似要灼伤他。

  东方纤云不适而又瑟缩的抖了抖,那视线或许是察觉到了他的不安和惶恐,明显是缓和了下来,但却依旧如影随形。

  他忍了忍,终究还是忍不住的睁开眼,向视线的来源看去,却意外看到了正在那里给仙果浇水的印飞星。

  这种诡异的巧合蓦地让东方纤云有些愕然和不知所措,他迫不及待的喊起了那人的名字,“八戒。”

  “怎么了?”背对着东方纤云的印飞星故作凶巴巴的转过来。

  东方纤云眨了眨眼,有些不确定的迎向印飞星的视线,“八戒你刚刚是,在看我?”

  “没有。”印飞星否认的避开东方纤云的视线,到最后干脆烦不胜烦的急切催促,“接着睡你的去。”

  “那好吧。”东方纤云怏怏不乐,却又顺从的闭上眼。

  随即很快,那如影随形的视线又来了,虽不会太过刻意,却又让人无法忽视。

  东方纤云只得又无奈睁眼喊起对方,“八戒。”

  “你又怎么了?”印飞星明显不耐烦道。

  东方纤云静静看着印飞星的双眼,“我感觉你在看我。”

  “没有。”印飞星虽说得果断,却又一次避开了他的视线。

  “可是八戒。”东方纤云见状明显还想再说些什么,然而印飞星却根本不愿给他这个机会,直接狠狠摔了手中浇水用的壶具,一脸阴沉的怒吼,“你还睡不睡了,不睡起来让我揍你一顿。”

  “睡睡睡,我当然睡。”被印飞星吓的心脏差点飞出去的东方纤云只好在恶势力师弟的压迫恐吓中闭起了眼。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印飞星气愤抱怨着,等了很久,才又不自觉的看起了对方。

  可不想这一看,便恍然失了神,着了迷。

  却不想此时的东方纤云竟是豁然睁眼,直直对上印飞星还未来及收回的视线 ,“哈哈抓到了,八戒你果然在看我。”

  印飞星窘迫的涨红脸,意识到再也装不下去的他索性自暴自弃的承认,“我就是在看你怎么了?”

  “我。”

  “你敢不让我看吗?”咄咄逼人的问完,印飞星还尤嫌不解气的语含威胁的警告着,“你敢不让我看试试。”

  东方纤云秒怂摆手,“不敢不敢。”

  “哼。”印飞星又捡起之前掉在地上的壶具,随手浇起水来。

  回去时分,东方纤云在前面走着,印飞星在后面跟着。看似不远不近,却又步步紧逼。

  东方纤云受不住的回头停下,“八戒你跟着我做什么?”

  “我乐意,你管得着吗?”印飞星满不在乎的如是说着。

  东方纤云闻言摸摸下巴,一脸沉思,“这我应该管得着吧。”

  “怎么,想挨揍了。”印飞星瞬间抡起拳头在距离东方纤云的脸只有几毫米的地方停住,那眼神恶狠狠的就像对方真的会瞬间挥下来一样。

  东方纤云缩了缩身子,退到安全地方继续认怂,“没,没有。”

  “哼。”

  

  

  

  六

  “他会把别人交给我的东西偷偷扔了。”

  那日,制符纸材料用完的东方纤云曾厚着脸皮央求同门外出采买的三师妹逍遥星河和小师弟叶昭昭帮自己捎些画符用的符纸回来。

  可能是当时她二人买的东西有点多,回来的时候已是日落西山,因为时间和东方纤云身为坤阴的缘故两人并不好直接去找东方纤云,便索性把东西放在了内门库房中,等白日东方纤云自己去寻。

  可待东方纤云到了库房找寻时,却发现那些材料竟似长腿飞了一般,并未有丁点存在过的踪迹。

  东方纤云当即问起一同前来的逍遥星河,“师妹你把买来的符纸放哪儿了?”

  “还在原来的地方啊,大师兄你再仔细找找。”正在寻找有用材料的逍遥星河停下来看了东方纤云一眼,又继续起低头忙起。

  “找过了,并没有。”

  “怎么会儿呢?”逍遥星河愣了下,急忙放下手头的事,来到东方纤云面前,却被那空荡荡本该放着符纸的地方弄的一懵,“明明昨晚我就放在这了。”

  “师妹你再仔细想想,是不是昨日要买的东西太多,落下了,再或者是你和昭昭忘了?”

  “不可能,我记得买了。”逍遥星河摇摇头极为肯定道。

  “那昨晚你从库房离开时可有见其他人?”

  “没有,不过昨日其实是我和四师弟,还有二师兄一起出去的。”逍遥星河顿了顿,如此提议,“大师兄你或许可以去问下二师兄。”

  东方纤云心里突然一咯噔,控制不住的想会不会是八戒拿走了?

  可八戒又不是符修,他怎么可能拿?

  况且就算他要用符,也是拿已经制好的啊,单拿个身为原材料的符纸又能干什么呢?

  逍遥星河见东方纤云突然呆住,随即有些担忧的问起,“大师兄你在想什么?”

  “额,我没想什么。”回过神的东方纤云绕过逍遥星河就要往外走,“我现在准备去找下你二师兄,师妹你可要去?”

  “大师兄你去吧,我还要忙。”逍遥星河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似是还在找什么。

  “那我先走了。”

  “大师兄慢走。”

  东方纤云点头额首出了门,就要去找印飞星一趟。

  然而还不待他走远,身后又响起熟悉的声音,“你要去找谁?”

  “八戒。”东方纤云应声停下,回头正好看到跟在他身后的印飞星。

  没得到想要答案的印飞星皱着眉头又问了一遍,“你要去找谁?”

  东方纤云这才诚实应道:“我去找你啊。”

  “找我?”印飞星眼含惊异,以及无法言说的其他情感。

  “嗯八戒,你可有见到我的。”

  “见到了。”

  “那。”东方纤云刚想说什么,却被印飞星的后一句话打断,“我扔了。”

  东方纤云呆了下,有些难以置信,“扔,扔了。”可还不待他去控诉对方的这种不好行为,印飞星却又掏了一堆符纸出来塞东方纤云怀里,“喏,这个给你,我买的。”

  “……”

  “你不想收?”印飞星有些低气压的问。

  东方纤云一看印飞星表情要变,就急忙怂道:“没没有。”

  “呵。”

  

  

  

  七

  “他会随时随刻在我和别人说话时,把我拉走。”

  那时正值东方芜穹刚来逍遥门之际,东方纤云因此被唤去洽谈某些事宜。

  “家主大人你找我何事?”

  “美人,在下此次来是。”那身量高挑的男人笑意盎然的正待说些什么,却突然止住,看向迎面而来的印飞星,“咦,小美人怎么来了?”

  “额八戒。”东方纤云不知为何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想把印飞星拉到身后。

  印飞星却躲了一下,并不看东方纤云,只在怒瞪着东方芜穹的时候,反将东方纤云拉到他身后,“绿毛龟你又来烦我大师兄做什么?”

  “当然是做想做之事了。”东方芜穹言语轻佻的向印飞星抛了个媚眼,“小美人要不来一起?”

  东方纤云刚想张嘴说些什么,却被率先察觉到的印飞星狠瞥了一眼,只好乖乖闭嘴。

  “哼,就知道你这家伙不安好心。 ”印飞星刚气势汹汹的说完,就要拉着东方纤云往外走,“大师兄你跟我走,我不许你跟他说话。”

  迫于现场严峻的形式,无奈被拽向殿外的东方纤云不得不乖乖跟着走。

  “诶,你们就这么走了。”东方芜穹一脸错愕的看着离去的那两人,言语不觉低糜下来,“在下有事还没说呢。”

  “不想听。”拽着东方纤云已经出了殿的印飞星嘟囔着,“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然东方纤云却并不这么想,“诶八戒,也许家主大人要说的真是什么重要之事呢,我。”

  印飞星无端沉默几秒,“你想知道?”

  “额,是。”东方纤云忐忑点头。

  印飞星见状直接把东方纤云推走,转而又进了殿内的。

  那一时间里,东方纤云的脑中只剩下印飞星进殿时所言的那句话。

  “你留下,我去。”

  

  

  

  八

  “他开始限制我的自由,他甚至开始无端的对我释放他的信香。”

  练武场上,东方纤云乖乖看了会儿正在练剑的印飞星,终于安耐不住的蹑手蹑脚就要往外走。

  即使背对着却也能察觉到东方纤云动向的印飞星,顺手将剑甩出,直没入石阶旁的木杆上,挡住对方去路,“东方纤云你去哪里?给我回来。”

  东方纤云看着直插在木杆上的剑,感觉自己的眼睛都要瞪直了,“那个八戒,我只是肚子饿了,想去吃东西。”似是为了应合东方纤云所说的真实一般,他的肚子也在瞬间响起咕噜的声响。

  印飞星呆了下,上前取回剑,顺利放行,“那你快点。”

  “好嘞。”

  东方纤云吃完东西溜达回了练武场,在一旁坐了一会儿,又管不住自己的慢慢往练武场外挪去。

  印飞星握了握手中的剑,不耐烦的向想要离去的人怒吼,“东方纤云你又要去哪里?”

  “八戒,我只是想去小解。”东方纤云颤巍巍的回了身,满脸无辜的看向印飞星。

  “就你麻烦。”涨红脸的印飞星不自在的扭去视线,“早去早回。”

  “好嘞。”东方纤云欢脱跑走。

  期间,东方纤云总是不断找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借机离开练武场,终于再也忍不住怒意的印飞星当即释放出一缕蔷薇的气息,“敢再离开试试。”

  东方纤云甫一闻到那气息,便被压制的腿软瘫坐在原地,再也提不起一点起身的力气。

  在那段时间里,无论东方纤云如何的求饶,印飞星都固执的用自己的信香牢牢压制着对方,不让他离开。

  直到他们两人在练武场上耗到月明星稀,此时印飞星之前释放的信香已经渐渐淡去,东方纤云揉了揉酸胀的腿,刚想起身离开。

  却见魔障似的印飞星又不依不饶的释放起信香,“不许走。”

  又被信香压制的瘫在地上的东方纤云有些无奈,却还是柔和了嗓音,竭尽全力的安抚着自家师弟,“八戒天色不早了,我想去休息。”

  这才突然惊醒的印飞星茫然无措的看了看陷入夜色之中的四周,后知后觉的收回压制东方纤云的信香。抬步走近想要将东方纤云拉起,不想对方却如同受到惊吓般躲了下,自己扶着别处站起。

  “谢了八戒,我自己可以。”

  明显察觉到自己可能被东方纤云所抗拒的印飞星萎靡不振的低下头,突兀的开了口,“对不起。”

  “啊?”东方纤云还有些搞不清状况呢,印飞星却已若风一般的狼狈跑进夜色中。

  “八戒,这是怎么了?”独自一人待在练武场上的东方纤云突然觉得心有些没由来的生疼。

  不过这方东方纤云还没来得及难受多久,去而复返的印飞星又跑进练武场里,不管不顾的把他扛起来送回了房。

  

  

  

  九

  “他总是没由来的发脾气。虽然他以前也发,但现在却好像更加严重。”

  面前的印飞星神情扭曲又狰狞,他双手紧握成拳,似是在努力的压制什么一般,“东方纤云,你是皮痒了吗?”

  “没没有啊。”升起些危机意识的东方纤云急忙后退。

  又一次被东方纤云逃避的姿态所刺伤到的印飞星痛苦的闭了下眼,“我叫你不要离开,你为什么偏偏要离开?”

  “八戒,我只是去。”东方纤云小心翼翼的解释完又笃定的摇头,“我并没有离开。”

  “我不管,你就是离开了。”印飞星双手紧捂着耳朵,固执己见的控诉,“你总想着离开我。”

  东方纤云神色微僵,也不知该解释什么,他只是听从自己心声的靠近印飞星,轻柔的拿下他紧捂着耳朵的双手,叹息着 ,“八戒,我真的没有离开你。”

  可印飞星却明显刻意忽略了东方纤云的话的转瞬调转了话题,依旧在控诉着,“我叫你不要跟你那些人说话,你为什么不听?”

  “可我那是在和昭昭或者师妹说话啊。”很快便跟上印飞星思维的东方纤云冷静澄清到,“他们不是其他人啊。”

  “那也不行。”印飞星直勾勾盯着东方纤云,任性的霸道又蛮横,“总之东方纤云你不许和别人说话。”

  东方纤云沉默几秒,突然问,“那八戒你呢?”

  “你。”印飞星顿了下,极快接口,“你只能和我说话。”

  “……”

  

  

  十

  “他越来越蛮不讲理,甚至歇斯里底地起了想要轻生的念头。”

  这一夜醉的像个稚童的印飞星跌跌撞撞的敲开门,闯进东方纤云的屋子,“东方纤云,这都是你的错。”

  “?”东方纤云虽有些不明状况,却还是急急上前扶住快要摔倒的印飞星。

  然而对方却不管不顾的把东方纤云随手一推,但即便对方是处在醉酒之中也依旧刻意掌握着力道并未用出多少力气,乃至于东方纤云依旧完好无损的站在原地。

  印飞星却就势躺倒在地,睁着一双血红的醉眼直愣愣的盯着房梁,“这都是你的错。”

  “八戒,我是做错了什么吗?”东方纤云无措的咬了咬唇,还是没忍住凑上前想要扶起印飞星,“你告诉我。”

  “走开,都是因为你,我才变成这样的。”印飞星顺势躲开东方纤云伸过去的手,直接抬臂遮掩住双眼,“明明我也不想变成这样的。”

  东方纤云呆了几秒,怔怔收回凝滞在半空的手,扯了扯嘴角,极力勾出一个舒缓的笑意,想要去安慰面前颓废无助的青年。却又被对方接下来的话震煞的浑身僵硬,身体下意识的便像是失去了平衡感一样瘫在地上,整个人都傻了,也木然的安静了下来。

  他听见印飞星在笑着说,“如果没有你该多好啊。”似是还不够解气,对方又补充到,“再或者让我把你杀了该多好啊。”

  “……”东方纤云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只觉得心像针扎一样,密密麻麻的疼痛汇入四肢百骸。

  “也许那样我就不必再这样了。”印飞星骤然放下捂着双眼的手臂,那血红双眸中饱含的各种情绪直直撞向东方纤云眼中,锐利的几乎就要灼伤他。

  东方纤云甚至觉得自己好像是被什么东西残忍的扼制了喉咙,手足无措却又痛苦难忍的说不出话来。

  “东方纤云你知道我有多想杀你吗?”

  “……”东方纤云张了张嘴,有些苦涩的摇头,我不知道。

  “虽然我很想杀你,可却根本下不了手。”印飞星抬手直指心口,“因为这里曾告诉我,那样我会很痛苦。”

  “八戒,我很抱歉。”东方纤云艰难的移去视线,似是不忍再看。

  不满于东方纤云逃避姿态的印飞星蛮横却又下意识放柔力道的把人拽到身边,故作凶狠的发问,“你知道我有多久没有过打你了吗?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打你了吗?”

  想逃无处可逃的东方纤云下意识躲避着印飞星的视线,嗓音酸涩又处处透着无措与惧意,“我,不知道。”

  一切事情的发展已然超出东方纤云的预期,分明不知道自己在恐惧什么的他,终还是言不由衷的在心里怯弱下来。

  不敢去面对,此时的印飞星。

  “因为我发现我已经舍不得做出任何伤害你的事了。”印飞星直接失控的哽咽出声,“你难受,我只会比你更难受。”

  那绝望无助的嗓音听的东方纤云的心止不住的颤抖,明明他很想逃开此时的印飞星,却又忍不住矛盾的想要靠近,“八戒。”

  “你看,我活的好累呢。”印飞星状似疯癫的又笑又哭,那血红的双眼被泪水氤氲的眼前一片模糊,他突兀勾起的嘴角明明是笑着的弧度,却又满是索然无助的倦怠。

  “八戒。”东方纤云不安的抓上印飞星的手,祈求道,“你冷静下来好不好?”

  印飞星却漠然抽出手,饱含恶意的看着东方纤云,“或许最应该死的是我!”

  东方纤云蓦地难以置信的抬头看着他,鎏金色的眼眸中俱是无法忽视的慌乱,“八戒你别做傻事。”他一向柔和好听的嗓音颤抖的好似轻轻一晃就会散了。

  “来,只要一剑,我就解脱了。”印飞星随手把剑递给东方纤云 ,直指心口,“只要你在这里捅上一剑,我或许就可以死心了。”

  “不。”东方纤云却终是惊惧的摔了剑。

  

  

  

  十一

  “他最近越来越脆弱了,我甚至觉得可能只要有一阵风,他就会被吹走。”

  后山的仙果园,印飞星正抱膝坐在那个以往东方纤云常常坐着的石墩上发呆,迎面的冷风略过他的面颊,一度吹进了心里,森冷刺骨。

  寻了印飞星好久,才寻到这里的东方纤云看着这种状态的他,显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有些担忧,“八戒你怎么了。”

  自那日醉酒的印飞星闯进东方纤云的房里歇斯里地的乱发了一通怨气后,东方纤云总是会担心印飞星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忽然走向自我毁灭。

  “我没事。”印飞星低下头看也不看他,嗓音沉闷黯然,“不用你管。”

  “我怎么能不管你呢,八戒。”东方纤云停在印飞星身旁,安慰性的将手放置上他的肩膀。

  “我真的不用你管。”青年安静的摇头,情绪异常冷淡的拨开东方纤云的手,“我会一个人好好的。”

  东方纤云一脸怀疑,“你确定?”

  “确定。”

  “你确定不会再拿剑对着自己?”东方纤云尖锐的问。

  “我。”印飞星突然卡壳了下,他很想说笃定的我确定,却倏然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

  “你看,连你自己也不相信。”东方纤云轻飘飘的说着,看似漫不经心的语调中暗含着满满的怜惜与心疼。

  印飞星瞬间扑上去一把抱住东方纤云,整个人像是要被抛弃了一样的无助,“我该怎么办,大师兄?”

  “……”

  “我现在真的很难受。”印飞星将脸埋在东方纤云肩膀上,泪水却不自觉的漫湿了对方的衣衫。

  东方纤云的心没由来的颤了下,本能的紧紧揽住人,“八戒我在。”

  

  

  

  十二

  除去隐瞒了些不太好告知的事情外,东方纤云可以算是事无巨细的将该说的都原样对逍遥渡影诉说了出来。

  而他这个一向反射弧比呆毛还要长的师叔在听完后也确实沉默了很久很久,才突然问道:“印飞星这样几天了。”

  “快半个月了,我真怕他突然想不开。”

  “没事,印飞星只是到了乾阳的薄冰期,你应该再多给他点关心。”逍遥渡影柔声安抚着东方纤云,“待日子过了,他便好了。”

  “师叔。”东方纤云明显不信,“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是这样。”逍遥渡影如此说着却骤然话锋一转,“不过也确实有乾阳会在薄冰期因为情绪不稳定崩溃自刎过。”

  东方纤云瞬间震煞,眼中开始冒出些许凝重的担忧和不安,“那二师弟他会不会?”

  奈何逍遥渡影只是给了他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可能会,也可能不会。”略带指引的柔和视线直直钉在东方纤云身上,“关键在你。”

  “那我该怎么做?”东方纤云急切的问。

  “在你的讲述中可以看得出,印飞星对你很在意。”逍遥渡影反问,“所以你觉得呢?”

  东方纤云当即叩谢,“谢师叔开导,弟子知道该怎么做了。”

  “下去吧。”逍遥渡影满意额首。

  可不想多日后,却见他门中的大弟子东方纤云和二弟子印飞星相携来到殿前叩拜,求他批准他们成为双修道侣!

  逍遥渡影并不看想要说些什么的印飞星,反是看向他身边另一个人,“东方纤云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毕竟乾阳强迫坤阴的事无论在哪个年代都会时有发生,为了自己门中弟子的人身安全,他总该严谨些不是吗……

  “如师叔所见。”

  “本尊当日所言,只是想让你多照看下你的师弟。”逍遥渡影对此颇有些哭笑不得,“而不是让你直接照看到床上去。”

  “可是师叔应该清楚薄冰期的乾阳对一个坤阴满是在乎,意味着什么吧?”东方纤云抬头坦荡荡的看着逍遥渡影。

  “本尊当然清楚。”可他正是因为太清楚,才会更加不愿自己门下的弟子被那可恶的枷锁束缚住,白白枉费一生,“但东方纤云你可想过你自己?”

  “想过啊。”东方纤云眼疾手快按住一旁想要说话的印飞星,“师弟乖,一切有我呢。”

  印飞星闻声乖乖不动了。

  “那你倒是给本尊说说,你如何想过自己?”

  

  

  十三

  天刚入夜不久,掩饰了整整一天不愿露出自己的不堪给他人看的印飞星一个人呆呆坐在桌前,失神的盯着桌上微燃的烛火。

  眼眶中控制不住的泪水又如落雨一般的孜孜不倦的滑下眼角。

  明明印飞星一向是最讨厌自己哭的,但自从他进了乾阳可恨的薄冰期后,一切就变的身不由己了。

  “八戒开开门,是我。”东方纤云的声音又在门外不辞疲倦的响起了。

  然印飞星却并不想搭理对方,他头也不抬的把自己趴在桌子上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期待,“东方纤云你来做什么,赶紧回去,别烦我。”

  “八戒,我想进去陪陪你。”屋外的东方纤云如是说着,可是印飞星却故作厌烦的一口回绝,“不需要。”

  “八戒,我是真的想陪你。”东方纤云语含诚恳道。

  印飞星烦躁的抱头,“我说了不需要。”

  “八戒~”东方纤云拖长了音轻喊。

  被那声软音打动到了的印飞星又恍神了会儿,明明他是很想靠近对方的,却又管不住自己的想把人从身边赶走,“东方纤云你烦不烦?”

  “可是。”屋外的东方纤云歪了歪头,满脸的无辜,“我并不觉得烦啊。”

  印飞星气愤,却又带着报复意味的道:“可我觉得你烦。”

  “这样啊,那我走了。”东方纤云惆怅的轻笑了下。

  印飞星完全就像分成了两个人一样,明明心里舍不得,嘴上却依旧不饶人催促,“快走。”

  别走,东方纤云你别走。

  “我真的走了。”

  印飞星突然失控的吼出来,“赶紧走。”

  “唉,走了。”

  屋外很快安静了下来。

  再也掩饰不下去的印飞星急忙打开房门,看着外面黑彻彻的夜色,一股难以言喻的失落蔓上他的心底,“还真走了!”

  “不说要留下来陪我吗?”他失魂落魄的站在门口自言自语,“结果走的比谁都快。”

  “呵,不过骗子一个。”印飞星冷笑着骂出声。

  躲在暗处,终于再也看不下去印飞星自怨自艾的东方纤云索性跑出来,“我才没走呢,八戒。”

  “东方纤云你竟敢耍我。”原本还是一副怅然若失的印飞星见状瞬间变得咬牙切齿起来。

  “可明明是你先赶我走的啊。”东方纤云缩了缩身子,站在离印飞星不远不近的地方。

  印飞星任性的理直气壮,“那我反悔了,不行吗?”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

  印飞星这才如愿的让开门,“哼,你不是说要来陪我吗,别躲那么远,进屋。”

  “好嘞。”

  将就寝时。

  “鉴于你是坤阴,我就不留你了。”印飞星直接把东方纤云赶出屋外,“东方纤云你赶紧回去睡。”

  “啊好,八戒我走了。”待东方纤云还要回头告别时,屋内的印飞星却已关上了门。

  “……”

  

  

  

  十四

  临空夜色,漆黑若浓墨。

  平常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已睡下了,而印飞星却是抱着被子在东方纤云屋外寻了个位置坐好正待入睡。

  不巧屋内的人这时竟推门出来。

  “东方纤云,你出来做什么?”行径被撞破印飞星神色惊变,本能掩饰的皱眉催促,“赶紧回去睡觉。”

  “八戒,不要再待外面了。”东方纤云顺势在印飞星身边蹲下,“进屋陪我一起睡吧。”

  印飞星极干脆的扭过视线,“我不要。”

  “来嘛。”厚脸皮的东方纤云还在不怕死的继续邀请着。

  印飞星依旧拒绝的果断,“不,我拒绝。”

  东方纤云却又故作不以为然的问了一遍,“八戒你确定不来?”

  “你就不怕我对你做什么?”印飞星莫名有些困惑。

  东方纤云反问他,“那你会吗?”

  “哼,才不会。”印飞星笃定的摇头,并睁着因处于薄冰期而不住满含热泪的红眼睛扑向东方纤云,紧紧抱住。

  再舍不得放开。

  从那以后,印飞星总会带着那双似水浸染过的红宝石模样的眼眸不辞辛劳的跑进东方纤云的房里,并会强烈要求留下来。

  当然东方纤云并不会拒绝他,也从不会拒绝他。

  “东方纤云开门。”

  “来了,八戒。”

  他们就是这样,如此这般的不知度过了多少个不知名的夜晚……

  

  

  

  

  十五

  “他会把新摘好的仙果直接塞给我。”

  自那日印飞星开始宿在东方纤云的房里后,一切又好像突然恢复了原来的轨迹。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印飞星和东方纤云的相处变得越来越和谐了起来。

  “喏,给你的,不许丢掉。”印飞星将刚摘好的几个仙果一鼓作气的塞到东方纤云怀里,一贯蛮横的要求着。

  “我怎么会舍得丢掉八戒给我的仙果呢?”东方纤云单手稳稳抱好仙果,顺手拿起一个就咬了一口,“真甜。”

  印飞星这才满意的笑了,“既然喜欢,那我以后就天天给你摘。”那双红艳艳的眼眸中第一次溢满了让人无法忽视的璀璨星光,夺目的让东方纤云的整颗心跟着为之倾倒。

  是以东方纤云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那真好啊。”

  

  

  十六

  “他开始明目张胆的看着我,跟着我。”

  曾经初入薄冰期还有些许无所适从的印飞星到此时,也终于是没有了顾忌,“我不许你和别人靠那么近。”

  “好。”东方纤云痛快点头。

  “不许你收别人的东西。”印飞星说完又怕东方纤云不同意,急急补充着,“无论你需要什么,我绝对都会全无保留的带到你面前。”

  东方纤云不觉微弯了双眼,柔和应允,“好啊,听你的。”

  

  

  

  十七

  “他依旧限制我的自由,但是唯一的好处是,他开始努力控制自己想要对我释放信香的本能。”

  练武场上,东方纤云困顿的伸了个懒腰,开口道:“八戒我要回去一趟,你要来吗?”

  “不了,我在这里待着就好。”印飞星眼神柔和,关怀意味极重的看了下东方纤云眼睑上的黑眼圈,面前的这个人又为了照顾昨夜几近崩溃的他一夜没睡,他又怎好再任性的强迫对方留下来陪自己?

  印飞星索性背过东方纤云继续练剑,“你好好去休息吧。”

  “那八戒我走了。”东方纤云看着这样的印飞星,忍不住释怀的笑起。

  印飞星点点头,又回头催促的看了东方纤云一眼,“你快去吧,不用来陪我了。

  “嗯。”

  

  

  十八

  “他很快少发脾气和蛮不讲理了,甚至他曾经一度困扰着我的轻生念头也渐渐淡了。”

  屋内烛光轻燃,情绪已逐渐度过低糜期的印飞星正头枕在东方纤云腿上,倦怠的闭着眼,他鼻翼间俱是东方纤云之前为了安抚他而刻意释放出的含笑花果香。

  “困了吗八戒,要不要先睡会儿?”东方纤云柔声问。

  印飞星应声点了点头。

  东方纤云轻柔的摸摸头印飞星的头发,“那你睡吧,我就在这里,不离开你。”

  可以说,东方纤云和印飞星每夜都是这样亲密无间的相拥着入睡,从未改变过。

  不过在之后的某一天,他们阴差阳错却格外顺理成章的突然滚到了一起,而虽然印飞星曾在将要缔结东方纤云的时候又胆怯的退缩了……

  

  

  

  十九

  “他依旧很脆弱,患得患失的那种脆弱。”

  印飞星从背后紧紧抱着东方纤云,可怜巴巴的央求着,“你别离开我。”

  “好啊。”东方纤云低头将手按上交握在腹间的属于印飞星的手,愉悦笑开,“不离开。”

  “东方纤云,我喜欢你。”印飞星如是说到。

  “……”东方纤云蓦地一滞,当然他那不是抗拒的意思,他只是觉得有些惊喜。

  但敏感的印飞星却错以为东方纤云是在不情愿,逐又恶狠狠的威胁着,“你若敢拒绝我,我就缔结你。”

  逃避和瑟缩,大概是每个坤阴听到“缔结”这两个字时的第一反应,而东方纤云也不例外。

  “不敢不敢。”他本能的辩解道。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印飞星放开揽在东方纤云腹前的手,情真意切的站到他面前,眼中满是期待,“别离开我好不好,东方纤云?”

  “好,当然好。”东方纤云没有任何犹豫的答应了他。

  “那。”

  “你说什么都好。”

  印飞星语出惊人,“我这去就求师叔批准你成为我的双修道侣。”

  “好,啊?”嘴快的东方纤云说完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急忙羞怯的否认,“别八戒。”

  “你拒绝我。”印飞星顿感有些受伤 ,“东方纤云你竟然拒绝我。”

  “额没,八戒啊,我只是。”东方纤云本还在脑中极速思考着如何快速安抚自家八戒的话。

  这厢印飞星却已经自行脑补出东方纤云只是迫于无奈,并非真心想和他自己在一起的等等臆想,“你不喜欢我是不是?”

  “不是啊,八戒。”怎么可能呢?

  然而印飞星依旧顾我的不听东方纤云的解释,“我就知道,东方纤云你果然是不喜欢我的。”转身直接跑开。

  这或许是每个因为患得患失才惯爱无理取闹人士的通病?

  “八,八戒。”东方纤云急急喊了一声,“我也喜欢你啊。”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

  刚跑走又跑回来的印飞星,迫切寻求答案的看他,“你在说真的。”

  “当然。”

  “不骗我。”印飞星不确定的问。

  东方纤云叹息道:“我怎么舍得骗你?”

  “那就勉勉强强相信你吧。”

  “……”

  

  

  二十

  “那你倒是给本尊说说,你如何想过自己?”

  “看着二师弟在薄冰期痛苦崩溃的想要轻生时,我会有种心如刀割的感觉,就好像二师弟此时所经历的就是我所经历的一样。”东方纤云眨眨眼,极力掩饰着被那种情感长期影响着的无力感,“师叔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上了八戒?”

  被堵的不知如何回话的逍遥渡影颇有些挫败,“本尊又不是你,如何得知?”

  “我确定自己喜欢上了二师弟。”东方纤云笃定的确认着,“就如二师弟再也不愿下手伤害我那样,我也舍不得让他再经受任何痛苦。”

  印飞星:“……”

  逍遥渡影:“……”

  “师叔我想一辈陪着他。”东方纤云说着又看向身边的印飞星,眉目含情,满腔浓郁的爱意正汹涌澎拜着,“所以师弟你想不想一辈子陪着我啊?”

  “想,当然……”印飞颇为紧张,又涨红脸的哼了声,“我当然想。”

  “师叔你看,这还有什么不妥吗?”

  逍遥渡影微叹一声,“罢了,既然是你们两厢情愿,那就依你们了。”

  东方纤云/印飞星:“谢师叔恩准。”

  “你们走吧。”

  两人叩拜完后,便相携离开了屋内。

  

  

  

  

  

  二十一

  那一年,身为坤阴的东方纤云和身为乾阳的印飞星终于走到了一起。没有波折困苦,没有生老病死。

  他们一直,一直都在一起。

  end

评论(8)
热度(31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旧厌世,不必收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