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厌世,不必收尸

文不是没了,只是被lof设成了对自己可见

【澄羡】不改相思

  薛莫预警!!!


  第三十五章


  不管之前魏无羡是如何悲痛的歇斯里底,反正待他整理好情绪后,就又变成了一位活泼开朗的美男子。


  虽然一朝从拯救者变成被拯救者,但这依旧无法遮蔽住他那双发现疑点的眼睛。


  “江澄。”魏无羡看看周遭无法起身的众修士,视线突然有些困惑的徘徊至到现在还昏迷不醒的苏涉那里,“为何你独独对这个家伙下死手?”


  “对啊,我也很好奇。”金光瑶也接道。


  然而江澄却并不理金光瑶,只是眼神灼灼的看着魏无羡,“他伤了你。”


  “啊,何时?我竟没有任何印象!”魏无羡有些茫然。


  “在暮溪山的玄武洞,他学艺不精,拉弓射了你一箭。”江澄想了想又开口,“你从不会在意这些。”只这不过是一句简单的陈述,却精准的解读了魏无羡前面的话。


  魏无无言以对,失笑的摸了下自己的头,“这样啊。”确实如江澄所说,他对这些并没有什么印象。因为从不会不在意,便也不会有印象。


  “还有。”


  “还有?”


  “穷奇截杀,金子勋指控你对他下咒的始作俑者,就是他。”


  魏无羡呆了下,“这。”他该说什么?


  为了让魏无羡明白的更加彻底,江澄干脆甩出紫电,将不远处还昏着的苏涉卷住,拖至近前。


  微光下,那人被紫电抽裂大开的衣袍里所裸露出的肌肤上,赫然林立了些微小紧密的黑孔——竟都是千疮百孔反噬所至!


  至于苏涉此番作为的动机,以及可能从中得利的是谁?即便未曾被说出口,在场的众人却也已然心知肚明。


  金光瑶张了张嘴,想要去辩解,却发现无从去辩解。但他也绝不会就这样贸然认下,“我竟不知会有这一出,真是谢过江宗主替我清理门户了。只是不知江宗主这是从何得知?”


  金光瑶在心里想了无数个辩解的方法,然而江澄却不过是轻飘飘回了他一句,“待告知后,好方便你杀人灭口吧。”


  金光瑶:“……”


  沉默着听完一切的蓝曦臣突然忍不住出声,“阿瑶,是你做的吗?”


  “二哥,我。”金光瑶顿了顿,正待辩解。一向温文尔雅,嗓音淳柔的蓝曦臣此时却异常严肃,“我要听真话。”


  “二哥。”金光瑶艰难的点头,“是我。”


  “阿瑶。”蓝曦臣叹气,“那么大哥他……”


  “也是我。”


  “……”蓝曦臣呆了下,之前一度所坚持的认知蓦地破裂,让他有些受挫的握了握拳。


  金光瑶见状,突然急道:“我可以解释的。”


  “解释什么,我不想听。”蓝曦臣牵强的笑笑,“阿瑶你一向都是这么巧舌如簧。”转而看向魏无羡,“抱歉,魏公子。十几年前的我们都欠你一个解释,欠你一个为自己辩解的机会。”


  “……”魏无羡沉默的摇摇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明明该因此喜极而泣的,但一切后果早已酿成。他纵是如何努力弥补,也不过杯水车薪。有些事,终是迟了。


  “乖。”江澄轻柔摸上魏无羡的头,“一切都过去了”如同无尽春风,瞬间安抚他繁重愁苦的思绪。


  “阿瑶认罪吧。”蓝曦臣扣住金光瑶的手,纯粹的武力,竟他让挣脱不得,“是你做的便认,不是你做的,我们也不会就这样赖在你头上。”


  金光瑶呆了下,不可思议的看了蓝曦臣一眼,不可能,明明二哥周身的灵力全无,怎么会?


  但转念一想,金光瑶瞬间又释然,像蓝曦臣这类世家公子,自幼除了修习灵力外,还会额外修炼些纯粹的体术。为的就是,若有朝一日灵力受限,无法使用,也能因此而得以自保。


  所以二哥之前都是在,让着他……


  想通这些的金光瑶当即“噗通”一声跪在地上,“二哥,你放我一条生路吧。”端的是极致般的能屈能伸。


  “……”蓝曦臣又是瞬间的呆滞,过往的他从未见过这样说变脸就变脸的三弟。


  却就在这时,一直昏睡着的聂怀桑却突然在梦中惊叫着哭出声,“大哥,别丢下我,一个人活着好累啊。”


  蓝忘机闻言下意识揽紧怀里的颤抖着落泪的聂怀桑。


  一时间,众人皆都被吸引了注意力。


  金光瑶也趁势逃出蓝曦臣的桎梏,躲到了暗处,着令未上场的僧人和修士们加快挖掘的速度。而他的手却本能的抚在琴弦上,“铮”了一声后想到什么又作罢。


  既然此招已无用,再弹也无异于以卵击石,自不量力。


  眼尖耳更尖的魏无羡不依不饶的开了口,“咦,怎么又停下了?我可还想要看看是你那卸人灵力的琴技厉害,还是我这破解法厉害?”


  “这,我就不献丑了。”金光瑶委婉回绝,又礼貌示意了下,“当然魏公子你若有兴趣,也可以继续。


  “那好啊。”魏无羡看一眼江澄,“走起。”顺势取出陈情在手上转了个圈,即兴奏起笛音。


  刚开始曲子听着还算正常,只是越往后,却越欲粗俗的刺耳起来。


  然而这还是其一。


  其二是,一旁的江澄也随脚踢起一把长剑握于手中,拇指食指交握击在剑上。合着魏无羡的曲调,弹得更加丧心病狂。


  很是折磨耳朵。


  但好处却是,把被噩梦惊扰的聂怀桑从中解救了出来。


  当然,还有另一个人也醒了。


  “哈。”薛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换了个姿势靠着莫玄羽,“啧,真难听。”


  “是吗。”莫玄羽无所谓的笑了笑,眼神柔和的看着薛洋,“可我却觉得很好听。”


  “额。”薛洋沉默了下,竟是意外的配合,“你觉得好听就好听吧。”


  “嗯。”莫玄羽看向早已停下奏曲的魏无羡,“前辈我们又见面了。”


  “好巧啊,又见面了。”魏无羡也笑着应一声。


  “小矮子你的这烂摊子还没收拾完吗?”薛洋虽是看不见,却依旧能准确的将蒙着绷带的眼移向金光瑶。


  “我这不是在等着你来收尾吗?”金光瑶耸耸肩,嘴角挑起一抹轻松的笑意,“毕竟我曾经可是帮你收过无数次这样的残局了。”


  “我懒啊,不想动,何况我现在可是晓星尘呢。”薛洋无所谓的摆摆手,随即丢给金光瑶一包尸毒粉,“不过我可以友情提供点这个给你。毕竟这么多年没用了,你不如来试试效果?”


  “我要这东西作何?”金光瑶将尸毒粉接到手,却也并未想着用,只是随即丢进储物袋,权当是曾经帮助薛洋收拾残局的利息,“成美,你这是扮演晓星尘上瘾了吗?”


  他并不需要薛洋帮他什么,薛洋也不会为他做什么,他们一向很清楚自扫门前雪的含义。而之前那么说,也不过是朋友间的随口调侃罢了。


  “不是扮演。”薛洋摇摇头,又肯定的点头,“我就是晓星尘。”


  “那薛洋呢,他去哪了?”金光瑶问道。


  “死了,被亲手炼的凶尸反噬死了。”薛洋说的漫不经心,好似说的并不是自己一般。


  “那阴虎符呢?”魏无羡突然接口。


  “毁掉了。”薛洋顺势握上莫玄羽的手,“算是谢谢前辈将他带回我身边的谢礼。”


  “这个礼我收下了。”魏无羡笑了下。


  也就在这时,殿后挖掘的人突然高喊起来,“宗主,挖到了。”


  金光瑶闻声急忙赶去,却不慎被里面溢出毒气波及,狼狈坐在地上,直到服了缓解毒素的药丸才稍见缓和些。至于其他一直待在后殿的众人,早因吸收毒气过量,尽数暴毙。


  可显然有些人还不想要金光瑶就这么舒服的度过,随着毒气的蔓延,似是点燃了什么讯号一般,数枚利箭蓄势待发,有目的向金光瑶袭去。


  躲无可躲,干脆放弃的金光瑶苦笑道:“真不甘心呢。”


  但这种绝望也不过持续了一秒,金光瑶却是由衷的感受到了天无绝人之路的幸运。


  随着观音庙的大肆震动,地面突如开了两扇门般下陷,瞬间将所有人都囊括在内抛了下去。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旧厌世,不必收尸 | Powered by LOFTER